最新消息

食在健康|5月份

2021-05

食在健康。吃得安心

「家鄉菜」對你來說,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家鄉菜是什麼?除了使用在地食材、傳統烹調技法,還有靈魂配角「醬汁」。一道菜除了食材的重要性外,醬汁更是為整體提味的重要角色!
【魚香醬沒有魚?】「魚香」由來是煎魚炸魚時,只要淋上這種酸酸甜甜的辛香料醬汁便可提味去腥添香,所以醬汁的名字就叫魚香醬。魚香醬是一場簡單而完美的互動,有醋醬不酸、有椒醬不辣、有糖醬不甜、有鹽醬不鹹。能把每樣溫和清淡的食材襯托得恰如其分,卻又不奪走任何菜色原有的風采。

魚香酥炸海鮮杏力飯
以甘醇醬油、辣豆瓣作為基底,使用黃金比例2:8的台灣豬絞肉,加入添增香味的米酒與蔥薑蒜末,最後淋在滑嫩杏力蛋上,搭配酥炸海鮮、甜藷與鮮蔬,豐富層次口感,大快朵頤。

台味十足! 魚香薯條
酥炸薯條,除了沾蕃茄醬外,還有更美味的新吃法!沾上酸酸甜甜的魚香醬,不僅解油膩,更讓人食慾大開,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超台味的炸物創新組合。